二月過完年,跟老大約了喝春酒。一到桃園才發現,這可不只是三五好友小聚,而是常到桃園叨擾老大的朋友以及桃園人們約11人的桃園幫聚會,老大的父母作東,請我們吃了超豐盛的晚餐。
聚會地點依舊選在老大的熟店:蒲食屋日本料理。這家店我們去過很多次了,但這次是第一次好好照了照片而且要來寫食記。當然並不是每次都像這次一樣吃得這麼豐盛,所以以這次春酒宴來寫食記自己再看照片都覺得口水要流下來了。(笑)

這次照例請老闆配菜,配出了八菜一鍋,然而我們吃到大概第七道菜就已經開始飽足,後面差點因為吃撐而浪費了鍋物的美味。來一一看菜色吧。

鮑魚沙拉
很大的兩盤擺到桌上來(請看旁邊的杯子作為比例尺,那個茶杯是一般日本料理店陶杯大小)
鮑魚片不是那種真空袋用漿作拿來打發人的,而是真的很有嚼勁的真鮑魚切片,上面灑的蝦卵跟美乃滋更增添美味。


蟹腳魚肝
這個是每人一碟,蟹腳清爽而魚肝濃郁,充滿海味的一品。


綜合生魚片
這個也是上兩份,非常壯觀。老大有一張標示各品項是什麼的照片如下。其中海鱺已經夠油了,但鰤魚卻更加肥美,相較之下鮭魚表現就比較沒有驚艷感──但還是很好吃的。比目魚邊吃起來非常有趣,然而,最讓我感動的,是生干貝。噢,我第一次吃生干貝,真的太太太美味了,那柔嫩的口感,清爽卻鮮明的味道,讓人難忘。



綜合生魚片裡的甜蝦
蝦子真的很甜,呼嚕一口就吃下去了。


烤魚頭(紅坩)
這是偏紅燒口味的烤魚頭,也是上來兩大份。我猜當時大概是吃魚頭吃飽的,因為魚肉非常多。偏甜鹹的口味讓魚的油香更甜,但也更容易膩就是了。
旁邊有香菇、炸豆腐跟牛蒡,香菇跟牛蒡都很入味。



烤牛小排
這道忘了照照片,也是很肥美的一品。

炸蝦組合
此時已經接近八分飽的時候上來了炸物,心情真是複雜。因為蒲食屋的蝦子很有彈性又很新鮮,但實在是開始有飽足感了。最後還是吃了炸蝦。


炸星鰻(不吃蝦的人的炸物)
第一次吃炸星鰻(因為某熊不吃蝦就可以吃到的福利),好好吃喔!鰻魚肉很細嫩,外面炸得酥脆的皮,整個就是讚!


炸牡蠣
其實很興奮可以吃到炸牡蠣,因為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日式炸牡蠣。可是...真的越來越飽了。這個皮因為有裹麵包粉所以更酥脆,牡蠣也很大顆。


烤干貝
一人一份烤干貝,干貝好大一顆(請見旁邊小番茄的比例尺)。干貝微烤帶出香氣,但肉質還是很鮮嫩多汁,擠上檸檬汁,噢,清甜味跟酸味的共舞,太棒了,這也是這晚難忘的菜色之一。


安康魚火鍋
本次聚會的重頭戲+主題來了,原本我們就是要約來吃安康魚鍋的。沒想到之前上來這麼多精彩的菜色,把我們的胃口都先餵飽了。重頭戲一出現,胃口小的我只能望鍋興嘆啊。當然還是要取個一兩碗來吃了。味噌湯頭,把安康魚肝放進去煮出鮮味濃郁的湯,然後放魚肉進去。安康魚肉富含膠質,吃起來很有彈性;而湯因為加了魚肝進去,鮮美非常。魚肝自然是味道最濃重的,打散了混在湯裡面喝下,極樂。


   
飯後水果跟甜點
哈密瓜跟焦糖冰淇淋是蒲食屋飯後點心的定番,這次的哈密瓜美味依舊,焦糖冰淇淋也是一樣甜美好吃。



這次聚餐最讚的就是,友人琳的男友贊助日本酒兩支,分別是久保田萬壽以及男山,都屬於純米吟釀。初聞芳香,入口之後萬壽的餘韻無窮,男山的香氣逼人,搭配日本料理非常棒。私心喜歡萬壽的餘韻比男山強些。


這次春酒承蒙老大父母請客,又有人贊助日本酒,有吃有喝超盡興。私下問過老大這樣一桌下來的價格,平均每人一張小朋友有找,實在划算;尤其安康魚鍋大家是吃撐了,也沒全部吃完還打包帶走。

好酒好食好飯友,用這樣迎接春天的到來實在是個開心的夜晚。   



※蒲食屋
桃園市 博愛路 83號
03-3397217
週二定休
平常日僅供晚餐,週末供應午晚餐


[03.31 UP] 這樣一桌的價格,平均一人約莫九百多元,因此說一張小朋友有找。另外老大更正當日是他買單,因此,感謝老大盛情贊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